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 】— 如何達到真實地敬拜神

全能神教會 —【講道】如何達到真實地敬拜神


敬拜神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敬拜神,這是多數人不清楚的問題。受造之物敬拜造物的主,這是天經地義的,也是理所當然的,敬拜造物的主是受造之物義不容辭的神聖職責,敬拜創造宇宙萬有的主更是受造之物的榮幸,因為造物主的全能與神聖太偉大了,萬物沒法靠近,神太全能,大而可畏。受造之物——人如果看見神,看見神的榮耀顯現,會表現出什麼樣子,知不知道?在聖經裡有一句話,意思就是人看見神的面就會死,就活不成了。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說明神太大、太神聖了,人太渺小,人是塵土,見不了神的面。咱們舉一個例子,就像神所造的太陽,人能靠近得了嗎?沒法靠近。我們在地球上,到中午的時候,如果烈日暴曬都能把人曬昏,嚴重的都能曬死。神所造的太陽人都靠近不了,那神的本體人更靠近不了。從這一個事實上我們就可以聯想到人如果真見到神的面會怎麼樣。見了神的面人可能就被熔化了,人就沒了,是不是啊?可有一些人他就不了解這一點,他老要親自見見神的面,老禱告讓神向他顯現,這樣的想法成立嗎?不成立。為什麼不成立?第一是人沒有理智,第二是人太不自量力,你都不知道自己是啥,你敢見神嗎?神太大了,神太偉大了,神太神聖了,人見不了神的面,對神的本體、神的實質人都沒法用語言形容清楚。有的人說:「神是烈火。」這樣形容準確嗎?也不準確。你還能怎麼形容?就人間那些詞彙根本就不行,沒法形容啊,神大得人沒法形容,神的神聖、神的可畏人沒法形容。那人該怎麼對待神呢?人就只能用敬拜來跟神交通,就只能用敬拜來表達人的心願,也只能用敬拜來達到與神溝通摸神的心意,達到順服神、滿足神。所以說,禱告與敬拜就是人與神能正常溝通的唯一的最有效的方式。我們在神作工的歷史裡看見神幾次向人顯現,但是那個顯現不是神的真體向人顯現,只是神在烈火中、在旋風中向人說話,人看不見神的面,只能聽見神的聲音,是那樣一種神的顯現。那今天呢,我們經歷到的是神道成肉身向我們說話發聲,是基督用發表真理的方式來審判刑罰敗壞人類,這是又一種意義的神的顯現。所以今天我們跟神的交通就只有禱告神、敬拜神了,除了禱告與敬拜之外,我們想面對面地和神說話,我們想面對面地看見神的真體,那是永遠也不可能的,這一點清楚了吧?那我們現在再想一想,在聖經《啟示錄》裡記載的守候在神身邊的基路伯,也就是天使,他們看見神的時候表現出什麼樣啊,知不知道?他們就是俯伏在地,晝夜不停地喊著:聖哉!聖哉!聖哉!他們的口裡只有讚美,只有敬拜,沒有別的,我們看他們敬拜神的話語也不多,總喊:聖哉!聖哉!全能者。這說明什麼問題呀?那些天使都是大能的天使啊,他們在神面前都沒法形容神的榮耀,沒法用更多的語言來表示對神的敬畏與讚美。從這裡我們又能看見啥呀?神太大了,太神聖了!神太配受天地萬物的讚美與敬拜了!所以,神讓我們禱告他、敬拜他,這是神對受造之物的高抬,是神對我們最大的恩待,這是神的愛臨到我們了。可是我們因著對敬拜神沒有真實的認識,所以並沒有表現出我們對神的敬拜,只會藉著禱告一個勁兒地祈求,一個勁兒地求神幫忙,求神幫著解決難處,求神為我們開拓出路,這樣的禱告並不是真實地敬拜神,而是在利用神。

現在我們知道了,人類來到神面前如果沒有敬拜,那就說明人類太沒有理智了,對神沒有順服,人類太不認識神了,都不知道敬拜神。你看天上的天使,每天除了敬拜就是敬拜。天使向神有祈求嗎?沒有。他們就一個勁兒地敬拜神,而我們就一個勁兒地祈求,祈求,祈求……人總是祈求神卻不敬拜神,這意味著什麼?這說明敗壞人類太瞎眼。信神多年對神卻沒有真實的敬拜,這不是瞎眼嗎?就像父母把孩子養大了,孩子不但不能孝敬父母,還不認父母,這不是瞎眼嘛,這不是逆子嘛!敬拜神能給人帶來什麼?敬拜神能給人帶來真實的平安喜樂,敬拜神能給人帶來真正的人生。人能活在神面前,能敬拜神,這說明人有理智、有良心、有尊嚴、有人格,能夠守住受造之物的地位,盡受造之物的職責;人能禱告神、敬拜神,這說明受造之物也就是敗壞人類真正歸向神了,真正回到神面前了,這是一個見證。如果人信神多年對神沒有真實的禱告,更沒有真實的敬拜,這樣的人是真正歸向神的人嗎?不是。他是順服神的人嗎?也不是。那他就更談不上是認識神的人了。
到底什麼是敬拜神
到底什麼是敬拜神,這個問題需要揣摩。如果用一句話來定義,說明什麼是敬拜神,這根本沒法表達,但我們從聖經《啟示錄》裡看見天使是如何敬拜神的,這個很能說明問題。天使敬拜神,他就是在讚美神,他是發自內心地在讚美神,他就一個勁兒地讚美神,沒有太多的語言,這說明什麼問題呀?就是神太偉大了,太全能了,讓天使都俯伏在地一個勁兒地讚美神,沒有別的話,只知道讚美。天使能讚美神,那是怎麼產生的?那是神的榮耀降臨他看見了,是自然產生的一種行為。當人看見神的榮耀的時候,人立時就俯伏在地呀,心裡只有讚美,沒有別的話,這個是真實的反應,身不由己呀!從這個事上看,凡是不敬畏神的人,就說明他對神沒有絲毫的認識。信神不能敬拜神的人,可以說這樣的人對神沒有真實的認識。如果聖靈真在他身上作過工,真管教過他、審判過他、刑罰過他,他就知道神太可敬畏了,神太全能了!越經歷聖靈的作工對神越有認識,對神越有敬畏,這是一點不假的。我們看看那些各宗各派的人,他們抵擋神到一個地步,都遭到神的管教、神的懲罰了,所以,後來他們在神面前就恨惡自己、咒詛自己,說自己是魔鬼,應該萬劫不復,不配活著,應該死一百次。他們為啥說這個話呀?他們肯定受到神的懲罰了,或者受到神的管教了,才能說出這樣的話。所以,那些見了神面的人立刻就仆倒在地,心裡只知道讚美神,沒有別的話,那說一百遍也不多,說一萬遍也不覺得多,不覺得重複,就沒有別的話,就這一句話,就好像只有這一句話說一萬遍才能表達出自己裡面的真實感受。這是一種什麼心情啊,誰能想像得出來?誰也想像不出來。你們說如果你看見大山向你倒下的時候,那個時候你的心情是什麼樣的?如果你看見大海向你傾倒的時候,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如果你看見獅子、老虎向你撲過來的時候,你心裡會怎麼樣?所以,那種感想不是你自發的,不是你心裡想的,是不由你自己產生的。你說你看見獅子的時候能不害怕嗎?你害怕到什麼地步啊?當時你就癱在那裡了。你還有反抗的意志嗎?沒有吧。你們說人渺小不渺小啊?太渺小了。沒事的時候人挺狂妄,誰也不服,真臨到事了膽小如鼠,其實人就是一把塵土。所以,你真看見神的一點兒顯現、一點兒作為,當時你就會仆倒在地呀,只知道讚美神了。現在對敬拜神到底是怎麼產生的知道了吧?當人看見神的榮耀的時候,人對神的敬拜立時就產生了,那個時候不用人教,也不用人現學,立時就會了。今天我們說操練禱告、操練敬拜神,是因為我們沒有看見神的真體,只是在自己的心靈深處操練向神說話,操練怎麼實行敬拜。如果有一天大災大難降臨了,那個時候不用人教你就會了,你就知道神太全能了,神真是威嚴烈怒啊,那個時候你不會說的敬拜、讚美的話也會說了,是不是啊?這次經歷四川大地震的人,有的人就有這種感想,就說出一些話,我一聽,他這是看見神的作為了,這是經歷到的人才能說出這樣的話來。所以,現在對到底什麼是真實的敬拜你可以揣摩揣摩,不用人解釋。你們說我們所信的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他如果一旦向人類顯現,哪個人不敬拜他呀?誰能不敬拜他呀?你的敬拜那是你自發的嗎?那是身不由己呀,是心裡自然就產生的,不是人教的,不是出於人的主觀意志,不是出於人的思想,也不是出於人的心支配的,那是身不由己、心不由己呀!我這麼說你們就能想像到我們所信的神太全能了吧。人沒事的時候就應該認識認識神的作為,神在律法時代顯明哪些作為,在恩典時代又顯明哪些作為,在國度時代有哪些作為,揣摩揣摩,我們裡面對神就有了幾分敬畏,這樣,我們的禱告就能有一點兒真實的進入。
敬拜神該怎麼實行
敬拜神到底怎麼實行啊?有時候能用言語表達自己對神的敬拜;有時候沒有言語,心就在敬拜神,就是心俯伏在神面前,感覺自己太渺小,俯伏在神面前了,心裡敬畏神,恐懼戰兢,雖然沒有言語,但心裡是在敬拜神;有時候人看見神作為心裡產生幾句話,就一個勁兒地讚美神;有時候看見神是威嚴烈怒,人一個勁兒地讚美神;有的人看見神在他身上實在是作了拯救的工作,他就一個勁兒地感謝神,一個勁兒地讚美神,沒有別的話。這些都屬於敬拜神,這都是真實的敬拜神。總之,敬拜神最主要的就是內心深處發出對神的讚美,內心不由自主地就俯伏在神面前敬畏神,感覺自己太渺小了,感覺神太偉大了、太神聖了,這都是敬拜神的表現。敬拜神就是人看見神的榮耀、看見神的顯現的時候,真正體嘗到神的全能,體會到神的偉大和神的威嚴烈怒不容人觸犯,而發出的真實讚美,這就是敬拜。敬拜神就是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神。我們在經歷試煉的時候,在試煉中我們禱告神,尋求摸神的心意,最後看見神的榮耀,那是靈裡看見了神的榮耀,感覺到神的偉大、神的全能、神的威嚴烈怒、神的公義、神的慈愛,從內心裡發出真實的讚美,這也是敬拜神,因為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神了。凡是心靈深處看見了神的榮耀,能出自內心地發出讚美神的聲音,這就是真實的敬拜神;如果是憑人的頭腦想像說的或是人學來的話,那就不是敬拜神了,那只能說是一般的禱告。這麼說明白了吧?如果你也沒有什麼聖靈的感動,更沒有聖靈的開啟,而是你的頭腦記住幾句話,一到禱告的時候你就重複兩遍,那是敬拜神嗎?那不是敬拜神。你從心思裡產生幾句話、總結出幾句話來跟神叨咕叨咕,那不是敬拜神,那頂多頂多就是一般意義的禱告,如果你說的話不實際,盡說空話,那連一般意義的禱告都稱不上,在神那兒都不承認你的禱告。
切忌五種不合格的禱告
不合格的禱告主要有五種。第一種,是有口無心的禱告。「有口無心」都知道是什麼意思吧?你看宗教人士,他在那兒閉著眼睛叨咕,嘴叨咕半天你都聽不出他說啥,嘴說得特別快,因為他天天就說那些詞,他把那些詞以及凡是好的禱告的話都寫在一個本上,然後他就在那兒背,背下來之後,一天叨咕一遍,一天叨咕一遍,有時候叨咕完一遍看看時間還不夠,再叨咕一遍,多叨咕兩遍,也不知那些話重複了多少遍,他不是在用心靈敬拜神,而是光用口、光用舌頭,這叫有口無心的禱告。
第二種,是宗教儀式的禱告。宗教儀式的禱告一般是指在宗教場所裡按照宗教的要求、按照宗教儀式的程序實行的禱告。這類禱告多數都是在搞儀式,多數都是在說空話,都是在說重複的話,就眼目前那些話天天叨咕一遍,走儀式,走形式,並不是在真實地敬拜神,這就是宗教儀式的禱告。
第三種,就是說謊欺騙的禱告。說謊欺騙的禱告是啥意思呢?就是在神面前說謊話欺騙神。比如,說什麼「神哪,我願意奉獻給你」,「神哪,我願意為你花費終生」,「神哪,我永遠不離開你」,「神哪,我願意凡事都滿足你」,其實一件事也沒滿足神,盡是瞎許願,這是不是說謊欺騙神哪?有的人說:「神哪,我把我的孩子獻給你,我把我自己獻給你。」他真獻上了嗎?也沒獻上啊。還有的人說他把這個給神,把那個給神,甚至說把他所有的都給神,其實哪一樣他也沒給神。這是不是說謊欺騙神哪?這些都是說謊欺騙的禱告。第四種,就是與神講理、交涉的禱告。與神講理、交涉有哪些表現呢?有的人說:「神哪,你為啥讓我臨到這個事啊?你為啥讓我得病啊?我也沒遠離你,我也沒背叛你,更沒有論斷你,你為啥讓我得病啊?我為你花費這麼多年,我信你這麼多年,我凡事都尋求你,都禱告你,都滿足你,你為什麼讓我得病?」這是不是在與神講理、交涉呀?還有的人說:「神哪,你不是應許我們了嘛,讓我們無論有什麼難處都向你禱告,都向你祈求,只要人一祈求你就答應。我向你祈求了,那你為什麼不答應我呢?」這就是與神講理、交涉,是不是啊?你們這樣的禱告多不多呀?這種禱告挺多的吧。第五種,就是懷疑、試探的禱告。人對神有懷疑,所以禱告時就老發出懷疑的話,老試探神,說:「神哪,你到底存不存在呢?你要是存在的話,你給我顯個靈驗啊,如果你存在的話,你應該作一件事讓我知道你的存在啊。」「到底有沒有神呢?要麼你讓我先得個小病,如果我真得病了,我就確定有神,相信神存在。」這是不是懷疑神、試探神哪?這五種禱告都是不蒙神垂聽的禱告,並且是讓神厭憎的禱告。
這五種禱告可以說在每個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一點兒,是不是?哪一種禱告在你們身上存在的最多呀?就是有口無心的禱告,再不就是說謊欺騙的禱告,向神瞎許願,許完了不辦事,是不是啊?你以為神好騙呢,說說話過去了,痛快痛快嘴就完事了,老是這麼禱告這是不是欺騙神的人?老有這樣的禱告,人對神誠實嗎?人把心獻給神了嗎?心真歸向神了嗎?都沒有。這樣的人只是嘴信神,心還沒有歸向神,他的心要是歸向神了還能欺騙神嗎?誠實人對人說謊一次他覺得這是過犯,但是他不敢對神說謊。跟神禱告、跟神交往還能瞎許願欺騙神,這還了得,這是嚴重地觸犯神的性情。
你們說人跟人這麼辦事行不行?你跟人相處時總是瞎許願、搞欺騙,人跟你能相處長久嗎?你許願一次、兩次把人家騙了,人家一看,「這個事他騙我,我還以為他挺誠實,其實不是,那這個人以後再說話我得考慮了,我可得防備他。」你老騙別人,人就該防備你了,是不是?如果人都防備你了,你做人不是失敗了嘛,那你還能稱為人嗎?你做人已經失敗了,在人心裡已經失去信譽了,人家不承認你是個誠實人,說你是說謊話的人。說謊話的人是啥呀?那是魔鬼的兒子,是不是?要想進入真實的禱告,必須得把人的這幾種不合格的禱告先取締、先解決。這幾種不合格的禱告能顯明人的哪方面問題呀?顯明人的敗壞,顯明人沒有良心、沒有理智、沒有人性,還像魔鬼撒但一樣說謊欺騙神、跟神講理搞交涉、不服神,還懷疑神、試探神,魔鬼對神所作的一切這裡不都顯明了嘛。
你們說凡是存在這五種不合格禱告的人,他的敗壞得著潔淨沒有啊?他對神有認識嗎?他是敬畏神的人嗎?他是順服神的人嗎?他的心歸向神了嗎?一樣他也不具備,所以他一點兒信神的實際都沒有。這樣的人肯定是彎曲詭詐的人,是試探神的人,是說謊欺騙神的人,是好與神講理搞交涉的人,是不可理喻的人。那這樣的人有人性嗎?這不就是個魔鬼撒但嘛,不就是魔鬼的兒子嘛。魔鬼好說謊話,他也好說謊話;魔鬼好欺騙神,他也好欺騙神;魔鬼好講理,他也好講理;魔鬼老想跟神搞交涉,他也跟神搞交涉。在這樣的人身上敗壞性情一點兒不少,撒但的作為一點兒不少。所以,要想進入真實的禱告,對這五種不合格的禱告裡所存在的敗壞問題與撒但毒素必須得認識清楚。比如對說謊欺騙的禱告,我們要認識清楚哪些是說謊欺騙的禱告所包括的,這都得總結出來。那有口無心的禱告屬於什麼性質呀?這不是應對神嗎?這屬於輕慢神哪,這屬於不把神當神待呀。你對人可以有口無心地應對,如果你對神也這樣,那不是輕慢神嗎?說明你沒把神當神待。你這樣應對你的孩子,你的孩子都不滿意;你應對弟兄姊妹,弟兄姊妹也不滿意,人會說:「你跟我說話怎麼有口無心呢,你這是尊重人嗎?」還有宗教儀式的禱告,你搞宗教儀式你是敬畏神的人嗎?你跟神沒有真實的相交,而是用口頭來欺騙神,你這是在信神嗎?
另外,對這五種不合格的禱告的實質、產生的根源得看清楚。人為什麼能作這樣的禱告?人來到神面前的時候得先省察自己:第一,我跟神禱告要存什麼樣的心;第二,我要向神禱告什麼,這個事該不該向神禱告,我得有理智;第三,我的真實情形是什麼,我怎麼跟神說點心裡話交交心。你把自己的情形看透,然後跟神說知心話、交心話,讓神一聽,「這話實在,是心裡話,他終於能跟我交心了,能跟我敞開心說點實話、說點人話了,這還有點人樣。」真實的禱告就是從人能跟神單純敞開交心開始的,什麼時候人跟神能說心裡話了,能真正達到交心了,能把自己真實的難處、真實的敗壞情形都跟神訴說,然後求神憐憫、求神拯救,這是說心裡話了。在神看呢,人雖然幼小不明白真理,但是能跟神交心,神就已經很滿足了,神對人的要求不高。……那怎麼解決這幾個虛假的禱告、欺騙性的禱告呢?這個問題挺關鍵。有的人說:「我以後不這麼禱告不就完事了?」這不是說人避免不這樣做就能解決的,你想不這樣做,但你避免不了,你得把問題的根源解決了才行。你們說人在禱告時說謊話欺騙神、有口無心地應對神、搞宗教儀式、跟神講理搞交涉或者懷疑神試探神,這每一個問題的性質是什麼呀?人能這樣對待神,這說明啥問題呀?人能這樣做是受什麼支配的呀?人心裡有神的地位嗎?人把神當神對待了嗎?人為什麼在禱告上還敢欺騙神,還敢利用禱告來抵擋神、欺騙神、試探神、懷疑神,這是不是抵擋神、背叛神的表現哪?這就是抵擋神、背叛神的表現,對這些問題的實質得看透。那你為什麼能這樣抵擋神、背叛神,你是受什麼思想支配的,是什麼觀點使你這樣做的,得這樣認識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你對你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都看不清楚,那怎麼能達到用真理解決問題呢?怎麼能達到進入神話呢?進入真理首先得做什麼?得除去敗壞。你不除去敗壞,怎麼能進入真理呀?真理是正面事物,是正面事物的實際,你不把敗壞認識透了,徹底解決了,你就沒法進入真理。人為什麼能欺騙神?為什麼能試探神?我們得需要明白真理來解決這個問題。那該明白哪方面真理呢?人是受造之物,神是造物的主,神是靈,神是人生命的源頭,那你為什麼不能把神當神待?這是什麼問題呀?你這樣做,代表你裡面是什麼性情,顯明出你的什麼性情?你有沒有良心理智呀?你站的是什麼地位?你把這些問題的實質一看透之後,你就看見了你在神面前所行的,看見了你在神面前到底是啥,看見了之後你得趕緊跟神交通啊,得把你在禱告上做的各種欺騙、抵擋神的舉動以及你對自己這些敗壞流露的認識跟神交通,跟神說清楚。這些你不拿到神面前不行,你別背後私了,這事私了解決不了問題,你別以為「我心裡知道了就完事了,我以後注意點就行了」,是這個問題嗎?你得拿到神面前來解決,拿到神面前來省察,拿到神面前來認識,求神光照你,讓你看見你自己敗壞的真相、敗壞的實質,看見你是怎麼欺騙神的、怎麼抵擋神的,並且還要在神面前立下心志,從今以後你該怎麼悔改,該怎麼向神禱告,這樣才能達到果效,清楚了吧?對於這五種不合格的禱告也就是神厭憎的禱告,我們該怎麼先認識、先解決,在我們心裡先除去,這是關鍵。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
推薦更多:
全能神教會是主耶稣基督末世重歸設立的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